夜佛长在。

夏橘 | 夏ならそっと言えるかも

只有夏天才能说出来的话


「无聊。」

我没理她。

「无聊无聊无聊无聊!」

想都不用想就知道,幼稚侦探又满脸不高兴地躺在背后的沙发上生闷气了。

我叹了口气,起身过去瞄了一眼关得很好的窗户外边。庭院里的小树倒还算坚挺,只是浸疯了的叶片还没放过被风凌虐得猎猎作响的玻璃,凶巴巴的,给我吓得脑袋一缩,又滚回了夏洛克惯常坐的扶手椅里。

霸占夏洛克的位置已经有好些天了,我反正感觉还不错。

波多野太太前几日找了人来重新装修茶室,电视机就先借放在了我们这里,还没搬回去。夏洛克只会偶尔看看新闻,别的节目几乎入不了她的法眼。我嘛,倒是什么都看,只是平日里看书的位置不太方便,换个地方那也是顺理成章。

「日安。现在为您播报突发新闻。东京地区现时风力已经达到……」

一按开电视机,就听见了主持人甜美又疲倦的嗓音。可她话才说到一半,就被夏洛克干巴巴的声音盖了过去。

「挂了几号风球都是一样的。台风就是台风。出不了门就是出不了门。」

我在心里白了她一眼。这狂风暴雨的天气,没有案子也是没办法的事啊。

「不是没有案子,是还没有人发现有案子。」

读心小偷!她又知道我在想什么了!

我抓过遥控器乱按一通换了个台。啊,是最新一期的东大头脑王大赛。但是话说回来好像……

「近期有几位男性选手卷入了丑闻。队里那个女孩子艺术天分很高,可惜短板与长处一样显而易见。最重要的是,那些题目我也会答,你还不如直接来问我好了。」

就知道这个三岁小孩又要开始显摆了。换台换台!

「周一晚上我就告诉过你了,女主角要是肯在事情发生的时候就来找我们帮忙,这部剧第二集就可以完结了。」

行行行,那看甲子园录播总没有意见了吧?

「筋肉八嘎。」

真是的,一闲下来就会吐槽我的节目品味是吧。

我气呼呼地回过头,正想瞪她一眼不许她再说话,没曾想却只看见一个抱枕孤独地靠在空荡荡的沙发上,别的什么也没有。

我的心脏突然快速地动了一下,脉搏直直冲上耳朵,把我整个人从椅子上“唰”地提了起来。

「啧。」

我猛地把脸转向另一侧,这才看见夏洛克带着一副嫌弃的表情悄无声息地出现在那里,一手叉在腰间,嘴角划出冷淡的弧度,眼睛却是盯住了屏幕上黑不溜秋的少年投手,目不转睛的,老老实实的。

「Strike! 」

一记好球投出,她这才抬了抬眉毛,悠悠哉哉地看了过来。我只朝她笑了一下,她那刚刚放松下来的神色立刻就又变得认真起来了。

「怎么了?」

不得不承认,夏洛克一直都是一个相当细心的人。我几乎没有什么事情能够成功瞒过她,但我还是决定要试一下。

「我……」

结果吧,谎话还没出口,就已经被夏洛克眯起的双眼戳破了。

对夏洛克说谎,真的很难啊。

但有些事情,说到底也只是我自己过不去的坎,与她无关就是与她无关。

那种感觉只是……太真实了。都那么久了,偶尔还会在梦里见到的那种真实。

「和都。」

她又一次看着我的眼睛叫我的名字,像是伸手向我讨要咖啡的每一个清晨,也像把我拥入怀中的一个午后。

我开始觉得自己似乎不得不说一些什么,但要我看着她的脸说话,也实在是太为难我了。

背过身子滑回她的扶手椅,我把脸埋进手掌心,悄悄地吸了一口气。

「只是……有点害怕。有时候会想,那天回过头的时候,在我身后的人如果不是你,如果,每一次都不是你,那我可能……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吧。」

世界上有那么多种脚步声,可是朝我走来的那些,没有一种是你的。你知道那有多可怕吗?

窗外的雨依旧下得很大,却也没能刷掉我们两人之间的一时无话。

我没敢再看她,她也没再说话。过了半晌,我才听见她那长长的裤脚与木地板进行了一番窸窸窣窣的摩擦。

「不用再回头了。」

就当我是真的很迟钝吧。就算她说了这样的话,我还是好没出息,没忍住一阵不听话,侧了半张脸偷偷地去看她。

还是那个抱枕,还是那张沙发。

但夏洛克已经舒舒服服地躺得很好,抱枕半盖在脸上,让她的声音听上去像雷声的闷响。

「你以后都走在我后面不就好了。」

啊,是温暖又高傲的春雷啊。

「我牵你啊。」

声音小小的,耳朵上一小块粉红色的棱角也不小心露出来了。

如果一定要说的话,这才更像是梦吧。

评论
热度(8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佛长在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